小白

【东北限电有感】无名之辈

文笔渣,个人在外求学,虽然家里人说没事但还是很担心

救救东北吧,不必复兴,让它生活无忧就行


追逐梦想的执着,远走高飞的心火,离开者一个又一个

渐渐贫瘠的角落,你选择去做些什么,能做什么

曾经殷切地探索,舍己为人地生活,你最后是为了什么

绚烂光明的灯火,而今限电妄自忖度,因为什么

无名之辈,我是谁

被忘记,也无所谓

忆往昔,也曾发掘资源供应各位

那时长子正是东北

那时也可勉称前辈

为何如今只能落得,言轻人微

无名之辈,我是谁

低下头,也无所谓

北风中,荒芜土地上是谁的眼泪

不想堕落失了光辉

不想平庸碌碌无为

只能拼尽全力摆脱,那一声声无名之辈

 

笼统称呼的寥落,看戏吃瓜的冷漠,我终究是为了什么

燃烧原料为全国,那工业基地的传说,也无憾了

无名之辈,我是谁

不在乎,也无所谓

只希望,不再需要拼尽全力去追

在外求学择日而归

万民之力连心聚汇

何日重建东北地区,曾经神威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我是谁

被嘲讽,也无所谓

再收起,被地图炮攻击后的狼狈

人才环境也不浪费

资源流失也不后悔

故作坚强站起忘记伤悲

无名之辈,我是谁

被忽视,也无怨怼

总有人,要直面功名传说的破碎

的确很累不愿再飞

受到恶意也会心累

贡献所到国泰民安,那便不是无名之辈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