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GGAD】他们的重制人生

OOC

完蛋,这章好像真写崩了

 

顶着一头凌乱金发的孩子阴沉着脸,一根枯枝似的魔杖指着他的太阳穴:他正小心翼翼,奉若珍宝般地把一些回忆抽出。末了他砸吧下嘴,确认了记忆长河中与那人相关的内容已被完美地存入瓶中。

他把那小瓶藏在胸口处,再次举起魔杖。

“Obliviate.”(一忘皆空)

 

盖勒特在1898年被遣送到戈德里克山谷,巴莎特心疼地安慰他:“……魔力暴动,也不是你能控制住的……没有人受伤,他们这样做不公平。”

他看着这慈祥的老妇人,自前世来她一直是宽厚而仁慈的。他上前给了亲爱的姑婆一个拥抱,暂且打断了她对德姆斯特朗的抱怨。

“我可怜的孩子,”巴莎特女士说,“你一定很委屈。好好散散心,等夏天结束我会给你写推荐信,霍格沃兹是最好的魔法学校。忘掉野蛮的德姆斯特朗和该死的黑魔法,你会在英国接受更好的教育。”

安定悠闲的山谷的夏天!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即使是盖勒特也无法拒绝姑婆的好意。这里好像缺少些什么人,某天他走到一处荒废的屋子前,自言自语般:“还有那个谷仓,看起来很眼熟。”

美好而枯燥的时光啊,盖勒特暂时停止了伤害自己的行为。毕竟这是真正疼爱他的姑婆的住所,他不想再次使她因为自己难过。

更多的时候他呆在屋子里,帮助巴莎特整理、编纂魔法史——这时候他上辈子研究的zheng//治、经济都派上用场了。老妇人总是惊奇地抬头看他:“盖尔,我知道就算在格林德沃家族里你都是天才,但是你才15岁,更何况德姆斯特朗并没有教魔法史的课程。”

盖勒特耸耸肩:“也许我在梦里学过,姑婆。您知道的,在遥远的东方有些先知者靠着做梦就能知晓一切答案。”

巴莎特笑了起来。盖勒特又紧跟一句:“况且我也想多陪陪姑婆。”

这倒是真的,他以前的暴躁脾气、慌张地逃离、以及搅乱整个欧洲大陆,伤透了这位几乎是唯一一个关心他的老人的心。“嘴倒是甜。德姆斯特朗果然是无可救药,这样优秀听话的孩子都能够舍弃。那么盖尔,想要些手指饼干吗?或者南瓜饼?”

盖勒特难得的露出了孩子般的神情:“姑婆,饶了我吧。您知道我不喜欢甜食——”

但是有人喜欢极了。

邓布利多从蜂蜜公爵中走出,施了拓展咒的箱子里装满了柠檬雪宝和滋滋蜂蜜糖,他看起来幸福极了。事实上也正是。他在阿丽安娜六岁的时候成功阻止了那三个男孩即将实施的暴行,而阿不福思以麻瓜的方式狠狠教训了他们一顿。珀西瓦尔依旧在魔法部任职,坎德拉照顾着家里。

他开学就七年级了,正是大好的年华。多吉勾着他的肩走进酒吧,给他点了一杯黄油啤酒。青春期的男孩子们活力旺盛,到处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邓布利多微笑着,脑中却浮现出前男友闪着光的金色发丝。

“我说,哥们。你是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巫师,天才!”多吉自顾自灌了两杯下肚,已经有了点醉意,大着舌头说。“这样就算了,长得也那么好看。这些年收到的情书能够堆满至少两个图书馆。你却一个也没回应过——你倒是说说,喜欢什么样的。”

周围的嘈杂声一下停止了,仿佛所有人都在等着邓布利多的回复。

“狗狗,我们回去再说……”

但正常人是跟不上酒鬼的思路的。多吉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他一句:“阿不和安娜呢?他们真的放心你假期留在学校而被哪个混球拐跑吗?”

“……”

“你不知道吗?你总是不自觉的看着几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发呆。”

邓布利多自暴自弃地去堵他的嘴,往桌子上丢了几枚金加隆之后挟着对方的脖子将之拖回了学校。

 

新一年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依旧嘈杂,学生们三三两两议论着新鲜事:德姆斯特朗的转校生、巴莎特亲自书写的推荐信。盖勒特并不打算理这些小巨怪们,他寻到一个无人的车厢,使了个小小的混淆咒。在旁的小巫师看来这节车厢已经满员了,也就不会有人来打扰。霍格沃兹,盖勒特闭上眼睛,开学的一应用具都是他亲爱的姑婆张罗的,说是暂且保持神秘。

唔,神秘。这一路上他听到无数老生对新生进行讲解。开学典礼上会思考会说话的帽子与个性鲜明的四个学院。印象中他好像只对赫奇帕奇有点印象,那个该死的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就出自这里。现在他可能还躺在摇篮里,尚且没展露出魔法天赋,盖勒特恶意地想,我真应该先去揍他一顿。

火车到站了,他们由水路进入霍格沃兹。大礼堂内灯火通明,小巨怪们排着队等待分院,那顶破旧的帽子就放在一位教授的手边。盖勒特作为特殊的转校分子被排在最后,完全地融入进阴影中。

分院帽唱起了歌。

邓布利多也听说了那个传言,德姆斯特朗与巴莎特,即使活了两辈子、稳重如他心中也忐忑起来。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该死的前男友也好,自己的心也罢。

多吉戳了戳他:“你看起来脸色很不好,要不要早退一会?”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他又说道:“德姆斯特朗只收纯血,又教授黑魔法,斯莱特林已经对那个德国新生势在必得了。”

正在此时,台上的新生分院已经快结束了,盖勒特也从阴影中现身——

“盖勒特·格林德沃。”

嘈杂的大厅一下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眼睛都粘到了这位转学生身上,除了邓布利多。金发的巫师懒洋洋的一笑,接过分院帽便放在了头上。

“哦~很困难,非常困难。我能感觉到精明与野心,曾经无与伦比的野心。也有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勇气,没错,勇气。

“你的天分很高,这么多年像你这样有天赋的我只见过一个,不,不是拉文克劳,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你想去赫奇帕奇吗?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呢,听我说,孩子,你不适合那里……”

蜡烛一根根燃尽,这一场分院注定漫长。在已经有人已经沉不住气,一些可怜新生快饿晕过去时,那顶破旧的帽子大喊起来。

“你竟敢说我是个破旧的疯疯癫癫的东西,你这个不礼貌的家伙……我知道了!”

阿不思窃笑了一下,他倒是没有改变那个恶劣的性子。而最后那一声喊叫如平地惊雷炸醒了所有人。

“拉文克劳!”

 

 

看了这么久同人,鹰院gg好像没怎么见过。本鹰院中人不请自来,脸上贴金斗胆写一个试试——当然,人物是罗琳和大家的,ooc归我。

评论(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