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裟雷/雷裟】九条裟罗想知道自己是谁

ooc,中秋快乐

 

九条裟罗是谁?

是天领奉行的现役大将,是远离山林克制本性的忠心天狗,是雷电将军的御前侍卫。

……

但九条裟罗是谁?

 

眼狩令结束了,一切反抗与忠诚、激进与投敌随之烟消云散。九条裟罗作为半个功臣依旧沉默地守护在雷电将军御前,但九条家早已因其家主的行为夺职流放,戍边在外。

破败的家族、背后的非议,哪怕是最强大的雷暴也不能劈开所有的阴霾与污秽。八酝岛的祟神与绯术村的病变,山一般地压在新天领奉行之上。

但这于她有什么关系呢。九条裟罗面不改色地想——“一只妖怪,呸,不好好呆在山林里,在这人间世做甚”——她的愿望是为将军大人实现永恒,与其他人又有什么相干。还有九条家的荣誉,倾尽一切的荣誉就由她来继续捍卫——“九条家的败类,还有什么脸面留在御前”。

“九条裟罗。”她听见将军在唤她的名字,于是起身走入门内。门关上的一霎外面奥诘众的窃窃私话也开始了起来,那大抵又是哪些流言蜚语的起源地吧。

“这些时日辛苦你了。”雷电将军威严而悲悯的目光投在她身上。“但祟神一事,总归是要开战。八酝岛距海祇岛过近,此身不便亲征。交给你了。”

受到祟神影响的不只有当地居民、还有数不清的当时仍在交手的战士们,反抗军也好、幕府军也罢。他们生前的愿望便是和平共处、现下虽是如愿了,却早已没有了作为“人”的意识。

九条裟罗躬身谢过,即将告退之时——

“裟罗,”将军移开了视线,“活着回来。”

 

“你爱她。”

……

“但你是人偶。”

 

九条裟罗有些恍惚,那日旅者告辞时曾问过她一个问题。“九条裟罗,你是谁?”她清澈的金黄色眸子盯着她。“你究竟是谁呢?”

祟神影响下的人类没有理智,而九条本身就是天才将领,祟神在她的策略下看似节节败退;但她也感受到了,敌人那越来越强大的实力。祟神带着无数战死冤魂的怨气将整个八酝岛笼罩在黑暗之中,无数不知情的士兵在不知不觉间堕化其中。

在付出了惨痛代价后,九条裟罗组织了一队拥有神之眼的精兵。那是他们击破黑暗的最后希望。

“你究竟是谁呢?”祟神无孔不入,在恍惚的九条耳边低语着。

是谁呢?

是天领奉行的现役大将,是远离山林克制本性的忠心天狗,是雷电将军的御前侍卫。

九条裟罗?是一枚棋子。曾经的九条家家主借着她的天狗和神之眼与勘定奉行、社奉行相互倾轧牵制。即使九条家只把她当养女,但九条家族是她的依靠她的一切,她要为“九条家的荣耀”献出一切。

九条裟罗?是一把快刀。一把能够斩断一切阻碍,奋不顾身磨损自己也要将胜利和愿望献给主人的利刃。即使神之眼的发放与雷神无关,但她依然无限度的崇敬、热爱——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她的愿望是实现雷电将军的愿望,向着永恒。

九条裟罗拥有着任何身份、但她不会是她自己。

祟神侵扰着她的心境,用疑虑的种子将一片赤诚污浊。

……

“九条裟罗。”雷电将军坐在上首,温和的眉眼一闪而过,仿佛只是她的错觉。细细看去,依旧是严厉紧蹙的样子。“活着回来。”

但那或许不是错觉呢?

她霍然睁开眼睛,甚至眉心被牵带的隐隐发疼。

“九条裟罗”凭什么要牺牲自己的一切为他人作嫁衣裳?她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愿望?

小小的白色漂浮物飘在旅者身边,她们在向稻妻告别。面带着微笑同神里、宵宫说完最后的体己话后,她叹息着来到自己面前。

“九条裟罗啊,你是谁呢?” 旅者清澈的金黄色眸子盯着她。“你究竟是谁呢?”“在下不懂您为何如此发问。”而她冷冰冰的回复道。

于是旅行者又叹了口气:“曾经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也曾经有人让我不必匆忙。那么你呢?你活着的、坚持的意义是什么?”

九条裟罗微微抬头,不是没有人这样询问过她、尤其在眼狩令颁布时候,她一直都骄傲着自己的回答:“为了实现雷电将军大人的‘永恒’,为了九条家族的荣誉。”

旅者摇着头去往了须弥。

曾经的那些不是她的愿望——那是稻妻人民的、是九条家的、是雷电将军的,唯独不是她的。

但现在不一样。她又想起了那个眼神,那是温柔的充满希冀的。我知道自己是谁了,我拥有了自己的愿望。

去他的九条家、去他的雷电将军的御前侍卫。我想和雷电将军表白,我喜欢将军大人。

祟神的侵扰仿佛一下子淡了,日光渐渐升起,向着那片无边的黑暗进发。

冲锋的号角声响起,一枚箭矢带着纯粹的强大的雷元素率先冲入黑气蔓延的敌军,随后是天狗矫健有力的身躯,以及汇聚着五颜六色的元素能量。

雷神大人,等着我。

 

“将军大人,”九条裟罗抬着头,看向高坐在上面的神明,眼神炽热。“我心悦您很久了。将军大人。”

 

九条裟罗归来已有数月了,樱花簌簌落下将大地堆叠地粉白相间,宛如病弱之人在皑皑白雪上吐出的小半口鲜血。稻妻境内不再有雷暴,仿佛在收复八酝岛后和哀嚎着的祟神一同消弭了。九条镰治及其兄长凭借着自身的努力从地方的官长和军士做起,得到了不少人的赏识与认可,九条家的声望再次积累起来;乱嚼舌根的奥诘众已经被清理掉了一批,换上了更加忠诚于雷电将军的军士,而他们大多是曾经九条亲自培养出的。

日子如流水一般匆匆逝去,旅行者也曾被八重宫司召回过一次,她径直进入了天守阁,又被拉入一心净土里。

“‘将军’坏掉了。”影说出了不得的话。

“?!”

“眼狩令结束后我给她的权限似乎有些过大了。”影有些苦恼地说,“我记得她曾与你有过通信,但那并不是我的意识。”

“她在信里同我说了八酝岛的事,我也很开心祟神事件的解决与裟罗心魔的解脱。”旅行者露出了笑容,“她们之间很美好不是吗,相互救赎着认清彼此的心。”

“是吗?”影挑眉,“她怎么和你说的?”

九条裟罗的表白、盛大的册封仪式、家族荣光的重现,甚至缠绵的欢爱。秋雨般连绵不绝淅淅沥沥的情感从信中透露出来,天知道她刚看到的时候抱着怎样的心情。

“虽然有些过于直白了,但令我震惊的是,她居然这么信任你。”影若有所思。

“但‘将军’已经坏掉了。”

 

显而易见的是他们低估了祟神的智慧与力量。那些曾经绚丽的、缤纷多彩的元素与愿望被乌黑的祟神永久地吞没了。但与此同时,一道充斥着愤怒与力量的落雷劈开其中一隅,化作一道紫光钻入一枚早已黯淡的神之眼中,随后照亮了整个岛屿。

九条裟罗回到了故乡,在风神的护佑和雷电的接引下。雷电将军为一群看不见的人举办了庆功宴,但或许只是为了那一个人。

“我找不到了。”在给旅行者最后的一封信送出后,雷电将军眼中升起水雾。她找不到自己的天狗了,信中说的爱人似乎越来越模糊,记忆中的依稀模样也只剩下毅然冲锋的背影了。“那是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八重,你会帮我想起来的是吗?”

“我会的。”八重神子轻轻笑着。

但稻妻不可一日无君,哪怕那只是个人偶。

于是即使她想创造一个存在她的、完美的永恒的世界,哪怕是一心净土中,也已经不可能了。

 

一座孤茔。

三两点黄白相间的小花孤零零的飘落其上,与寻常的坟冢不同,此处并无太多肃穆的感觉,倒是平添了一点悲伤。

雷电将军孤身站在此前,看着墓碑上端正的大字发怔。“九条裟罗。”她喃喃念道。

 

奥诘众找到雷神时,她仿佛一个真正的木偶一样靠在那里,双目空洞。

“将军”坏掉了。影建造的肉体足够强悍,但无法阻止精神上的崩坏。将军固执地认为九条裟罗依旧活着。她总是备好九条最喜欢的饭团,朝会完毕后多提一次要求九条留下共进午餐,然后跪坐在窗边静静等着,直到日落西山。

曾经九条裟罗管理的军队,她也会时常前往视察。演兵场一如既往的热闹,年轻的新入伍军士挥汗如雨地训练。严厉的主帅会紧蹙着眉头,做出最完美的动作、射出绝不会有任何偏差的那一箭。

……

“所以你想让我劝劝将军吗?”旅行者想起那无想的一刀,抖了抖身子。“我不认为我能担此大任,或许你可以问问八重。”

“这样或许挺好的。”影轻声说道,“她们终归在一起了不是吗?正如你所说,‘相互救赎着认清彼此的心’。九条裟罗知道了自己是谁,将军也记起了曾经忘却的灵魂。或许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床上的将军于此事毫不知情兀自熟睡。窗子未关,一只寒鸦披着几点星光飞入其中,寻了个温暖所在悄然睡下。




这一篇其实想写很久了,原因的话大概就是我太心疼九条裟罗了。太悲哀了,作为一个人缺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愿望。

中秋节快乐。如果是团圆在家的话,那这大概是这个节日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吧。大家都要好好珍惜啊。

评论(5)

热度(4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